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

面對迷茫未來的 3 個方法

朋友看到我之前分享了嚴總裁的新書 <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> 
於是問我怎麼去面對自己的未來?


我馬上回答:讓自己變強




讓自己變得夠強足以面對不確定的未來,好像是一句廢話...該探討的是怎樣讓自己變強?

我思索了一下,大致可以分為 3 個階段

1.大量閱讀與學習

這是最最基本的,沒有這個步驟,下一階段基本上無法實現
我舉自己為例好了...上大學前的暑假,我開始接觸投資,接下來的 2 年,我在學校參加了 4 個不同的投資社團、大量閱讀投資相關的書籍、參加一大堆的演講與討論會,2 年下來,我明顯感覺到自己的進步!

現在開始給自己 1-2 年的時間學習吧!


2.多與強者交流

大家可能聽過這個說法:你的實力、見識、甚至身價,相當程度上與你最親密的 5 個朋友相近。所以想變強,就多與強者交流!
但為什麼人家想跟你交流呢?一定是因為對方也可以從你身上學到東西嗎!所以自己本身要有點實力,才有本錢跟長期與強者為伍...就是這個原因我才會認為上述第一點是基本款~

至於要怎麼去認識強者呢?大概有 2 個方法
1.積極參加各式聚會、讀書會,主動與強者接觸
2.讓人家看到你:例如寫部落格(疑XD)


3.去做!累積你的故事!

這一點是我最近讀完 <千萬講師的 50 堂說話課> 最深刻的體悟...要成為有故事的人。一位好講師最打動人心的就是自身的故事!
那要怎樣累積自己的故事呢?去做!動手做!趁年輕趕快做!

一堆神人級的創業家都說,希望自己年輕的時候可以更早開始做、不要猶豫、直接開始、快才是王道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